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告解




虽然我不是什么虔诚的基督教徒
但我很喜欢告解的感觉
能使我忧伤的心灵得到抚慰
我想天主教的一个词汇告解
应该是是忏悔的意思吧

在澳门大教堂里的牧师 是样貌慈祥的洋人
可能是听不懂语言的关系
使我心里感到踏实不少
告解如同把家中堆积如山的垃圾
倒得一干二净
就像是坐了一趟刺激的云霄飞车
大喊了一番
把神父当成是深不见底的垃圾桶和防空洞
把心中不愉快的,难受的,罪恶感的
都告诉了无辜的神父
 像是被挖空了一样

我靜心感受四周輕聲的低語
腳步聲引起的回音
教堂玻璃中投射出來的彩光 ...
似乎隐约的在告诉我  一切都会很好
低着头,将和握的双手放在额前
坐在低矮的告解室中, 低聲倾诉
假设性的认为在身旁的牧师能了解我的心情
然后   还是像世上的善男信女一样
自私的祈求
更好的生活    更好的未来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