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长大♥

有时候很不想要去相信,
只要再过23,我就成年了。
以前,总是希望自己快点长大.








发件人 ♥ Chou Ting ♥
发件人 ♥ Chou Ting ♥
长大后,就可以很理所当然的告诉家人“我已经长大了,不要管我好吗
长大后,就可以赚很多很多钱,不用每次很不好意思的跟家人要零用钱.
长大后,就可以自己收红包
长大后,就不用被讨厌的训导主任检查头发和袜子
长大后,就不用做那根本没用的数学题和超难的申论题.
长大后,可以不用跟外婆一样天刚破晓就爬起床,睡到自然醒.
长大后,我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长大后,我就很厉害~

小时候的我,思想有够单纯,
其实,能被家人关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其实,赚钱真的很难,很难.零用钱,这种不劳而获的事,只有小时候才能拥有,
其实,父母帮我收的红包钱,都在我的银行户口里,18年的,都存在里面...
其实,我的头发整整齐齐的时候,也蛮好看的.
其实,数学和申论题都可以解题,但工作上的难题,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其实,长大后根本不可能睡到自然醒,还要熬夜.
其实,那段没有恋爱,只有友谊的时光才是最美好,最自然的,
其实,长大,并没有很厉害...

单看外表,长大的感觉总是美好的,
可惜人们从来就是会被糖衣所迷惑,
明知道后果,却宁可相信这个世界会有奇迹的降临.
就像毛绒绒的北极熊,外表的它的确很可爱,
但你若是不小心被它咬到,才知道什么是痛得想死...

接近18岁的我,渐渐害怕,自己小时候所憧憬的大人国度,
渐渐看破大人世界里的黑暗面...
每次只要发现自己没有准备好,就会不知不觉地醒在大人的世界里.
大人的世界蛮累的,
说明书都厚厚一大本,做什么事,说什么话,上面都规定的井井有序.
大人的世界蛮徒劳的,
常常很努力的把一件事做好了,却发现不能满足所有人.
大人都很奸诈,
大人不能随便哭,每次都要忍住.为什么看戏的时候不能哭?真的是很讨厌...
大人的世界通常都是有目的的,
大人踢球,一定有球门,也一定把球员分成两派,穿上不同颜色的衣服,
如果踢球没有球门,那怎么计分?没有分数,踢球要干嘛?
但是小孩踢球的时候,就是踢球.
蝴蝶在飞,阳光再吹,小孩在踢球.

小时候的那一年,常趴在没有人的客厅里,听着同一首歌,听到天黑.
一个下午就一直重复着同一首歌,
天黑了,黑夜从窗户爬了进来,我闻到了阵阵饭菜香,
关了随身听,开心的对妈妈笑了.
能永远这样,多好..







5 条评论:

  1. i miss my childhood so much...

    回复删除
  2. 是啊~小时候可以什么都不理不管。大了,就不能了....不理?那就,等死吧==

    回复删除
  3. 原來我們都害怕長大=')


    milchmi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