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变了

我们不能时时在身边
好像电话短信也没有了
我们不能第一时间分享彼此的快乐与不快乐
好像变得冷漠沉默了
我们不能再一起去吃饭一起说说笑笑
好像渐渐淡出彼此的圈子
我们不能一起考试,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好像变成两条平行线,没有交集了
我们不再有小矛盾,也不再笑得那么肆无忌惮
我的好像身边少了一些什么,
我们不能一起犯错一起哭
好像那只属于过去的不成熟
好像青葱岁月只留下斑驳的记忆

一切都变了
新的生活,新的环境,新的朋友,
新鲜的人事物
陪在我们身边 分享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有时候坐在床前,望著窗外
会怀念
怀念当时的我们
有时候一个小物品就会勾起一大串一大串的回忆
关于当时你 当时我们
甚至连当时那一句话  都记忆犹新
当时的笑,当时的闹,当时的傻
感激你让我有过疯狂,有过快乐
托你的福
我的18岁活得犹如烟火般绚烂;电影般精彩

时间改变了什么
其实什么都没有
时间让我们从过去到现在
冲淡的是回忆 带不走的也是回忆...

亲爱的你们,
感激遇到你,
陪我走过那一段长长,涩涩的路

那时的我 幼稚不成熟
是你们陪我成长 没有丢下我
如今,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环境
渐渐地
渐渐地
不再联系

但部落格的每一次更新
相册的每一次更改
脸书的每一个变动
都牵动着彼此的心

因为这样,我就知道
远方的你们
快乐或悲伤 幸福或忙碌 孤单或满足
原谅我
不能时刻陪伴
原谅我
那份感情不再如此浓烈
原谅我
令你感觉孤单

如果有一天
我们再遇见
朋友们 哥儿们 姐妹们
曾经
同校的我们,
同窗的你们,
同桌的你,
当年你那单纯的笑脸
那个年少轻狂的我们
那当初的一切不会变

谨以此文献给不在身边的你们
复刻青春的回忆
陪我牵手走过一段热血的路
有一种感情,不再浓烈,
却不会消失
曾经是爱我的 和我深爱的  
都围绕在我身边 
带不走的那些 遗憾和眷恋
就让它化成大雨降落在,我们最熟悉的那条街
就让它停留在我们最美那一年...

3 条评论:

  1. 所以 一部分的回忆 用照片作纪念=]

    回复删除
  2. 照片白黑黄褐的感觉
    那是回忆
    可是回忆是活的
    就像友谊一样
    活着……
    :)
    你也在我心里活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