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你会的

要有多少勇气才能够一丝不挂;
要有多少智慧才能够无所谓;
要经过多少磨练才能够学会放手...

如果
能够从此
抛下感情
抛下前途
抛下梦想
                抛下一切,一切我所不想要的...
不想要有发丝;不想要有烦恼;不想要有牵挂;
不想要有顾虑;不想要有纠缠;不想要有劳碌...
真理是什么


我自认还没到那种境界,
还没了解到生命的真正意义.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球小孩,
一样地为环境所逼,
一样地在寻找黑暗里的火柴光,
一样地愤世嫉俗,
一样地不满自己为什么会生在这个时代,
一样地为了感情在转牛角尖,
对,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球小孩...

我微笑,那么刻意地想要过好每一天...
你不会想知道
我那自私的心在想什么。
突然感觉眼前的自己变得好陌生,
太久没跟自己的内心对话,
我怎么了吗?
是你们怎么了吧~
家,本应是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它应该要可以容纳我所有的烦恼,让我可以安心地依偎着...
可是,
怎么现在在我眼里是如此冰冷,
冷得还有点刺骨
一家人在一起的温暖感觉,远得让我忘了...
爸,你会想念我吗?
无论如何~我很想你...想见你一面,一面也好...

你放在书柜的《大江大海》,我看了
每章节,都是一个感人肺腑,波澜涌动的时代传记,
想到上一代的祖先们,是如何翻山越岭,历经千辛万苦
才到宝岛来...
那我现在所经历的挫折,
比起来那是多么鸡毛蒜皮,轻如鸿毛的小事~

你很快就会回来的
至少,我心里是这么想的...
远在函馆的你...生日快乐~

4 条评论:

  1. 最近你改写华文了~加油

    回复删除
  2. 背景音乐,再加上你的文字.....
    看到我很舒服啊~(对于现在,我的后脑竟然没有痛...)

    很好奇,你写这篇文章的心情...
    很惊讶,你写的东西...

    回复删除
  3. 谢谢涅~你那里不会听到停顿的吗?神奇勒><名曲啊

    回复删除